童年是一个美丽而五彩缤纷的梦,虽然短暂,却很美好;童年是一幅画,虽然只在人生的书本里占了一页,但每个人都曾用心地读过它;童年是人生旅途上的一段路,路旁开满了鲜花,结满了硕果。
记得我七岁生日那天,爸爸送给我一本书——《爱迪生小时候的故事》。我从小就喜欢看书,见到这本书,更是爱不释手。一天,我读到爱迪生用小苏打想使自己飞上天的故事,心想:“这个道理我明白,小苏打可以使气体膨胀变轻,喝到肚子里不就把人带到天上了吗”于是,我兴冲冲地跑进厨房,找到一瓶小苏打水,到了满满的一杯,正准备喝下去,忽然想到:“书上又没写多少苏打能把人带上天,万一喝多了就下不来了,喝少了又飞不起来,怎么办呢”想来想去,我决定拿我的同学兼好朋友常钦做实验。
我从楼下把他喊上来,领他进了厨房,对他说:“你不是想飞上天吗”他说:“是呀,你借翅膀给我”我说:“才不是呢,我这儿有一个秘方,用了保证你飞上天。”他问:“什么秘方说来听听。”我从壁橱里端出那满满的一杯小苏打水,说:“把这个喝了就能飞了,我从书上学来的!”语气中充满了自豪。他接过杯子抿了一小口,说:“真难喝,有什么东西兑一下就好了。”我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柠檬汁和小苏打水兑在一起,用勺子搅了搅,说:“现在行了吧”他问:“有糖吗再加点糖就好喝了。”我捧过糖罐,到了好多糖在柠檬小苏打水里面,说:“好了吗现在不行我可真没办法了。”他接过去尝了一下,答道:“好了。”说完咕嘟咕嘟地都喝了下去。我看他喝完了,就打开窗子对他说:“你从这儿飞出去吧。”
这时,爸爸回来了,见我打开窗子,问:“这么冷的天,打开窗子干什么”我答道:“常钦喝了一杯小苏打水,我让他从这儿飞出去呢。”爸爸听了大吃一惊:“你拿小苏打水给他喝怎么行,要拉肚子的。”我叫了一声:“完了!赶快上医院吧!”爸爸叫住我问:“你给他喝了多少”我拿起杯子说:“这么一杯。”爸爸说:“怪了,应该早就发作了。你兑了什么东西在里面”我说:“糖和柠檬汁。”爸爸说:“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柠檬汁和小苏打发生化学反应,成了简易汽水了,喝了应该不会有事。”常钦说:“原来成了汽水,怪不得刚才我觉得跟喝汽水似的。”大家都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件事使我得到了教训,从那以后,我就养成了看书要看完的习惯。
这只是我童年去事中的一件,每当想起这件事,我都忍俊不禁。童年太美好了,它帮每个人编制着彩色的梦,可惜它太短太短……每当我看见一只只白绿相间的大西瓜时,我就会想起我的童年趣事。那一年我只有三岁。
一天,我看见爸爸拿着一个大网袋正吃力地爬着楼梯,于是我过去想看个究竟,结果一看原来是三个“绿皮球”呀!这时,我想爸爸的力气怎么这么小怎么连“皮球”都搬不动呀!他将“绿皮球”一个个放在地板上。我走向那最小的“皮球”,用手推了推,它不动,再用力推它,只动了一点点。我生气极了,踢了它一脚,没想到自己的脚反而痛了。接着,我又发现了“绿皮球”后面有个小尾巴,便拉了拉,可“绿皮球”还在原地。
这时,爸爸将“绿皮球”拿到厨房,再拿出一把锋利的刀正要切。我看见了急忙拉住爸爸的衣服意思不要切坏“皮球”,可爸爸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皮球”一切两半。这时我才发现这“绿皮球”里面是红的。
我吃过西瓜,是放在碗里的是红红的。现在我知道红西瓜原来是躲在“绿皮球"里的呀!每个人都有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而同童年中的事随着时光老人消失了,可有一件事我仍然记忆犹新,好像昨天才发生过。
那时我家养了一只乌龟,我看见乌龟和我一样一个头,两只眼,两只胳膊,为什么他就能游,我就不能呢?难道我还比不过小小的乌龟吗?我决定要和乌龟比赛,我和乌龟都站在大缸的边沿,跳!砰的一声我的脑袋撞上了缸底,我头上起了个包子大的包,我嚎啕大哭,妈妈听见了连忙过来,看到我头上的包就一清二楚了赶紧班我送进了医院。
到了医院,医生说;“没事,休息几天就好了。”可我还惦记这那件事,那天我看见医院有个很大的游泳池,我欣喜若狂,走到游泳池旁边毫不犹豫地跳了下去,刚游了几下,突然感觉身子开始往下沉,然后头也沉了下去,我拼命地喊;“救命。”一个护士发现了我,把握捞上来。还用两只手按着我的心脏,突然我感觉有一股水要出来我张开嘴,水像喷泉一样涌了出来。我醒了,又跑到池边还想跳下去,护士阿姨说;“你还想再去天堂旅游啊!”我委屈的指着游泳池说:“我的鞋。”刚说完旁边的人就哈哈大笑起来,弄的我迷惑不解,也跟着他们小起来。
童年像一扇窗户,你打开了这扇窗户,就会发现童年有很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