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作文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
每当韶涵的《隐形的翅膀》在耳边响起,我都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总觉得有一股神奇的力量注入我的体内,或是在冥冥之中觉得远方有一个人在关注着我,支持着我
人生路上充满坎坷,面对它们,有时我真的很迷茫:看见遍野的荆棘,我不知如何,因为我害怕它们会刺伤弱小的我;面对巍峨的高山,我不知怎样,因为我害怕翻过这座山也许就会掉入万丈深渊。生活中的我就这样害怕着,畏惧着,也退缩着变得唯唯诺诺,胆小如鼠,不敢正视现实直到有一天,我发现,我也有一双隐形的翅膀。
遇见他的时候,看见他一身雪白:白色的衣装,白皙的面孔,但脸上却有一种痛苦难挨的表情。我的心就像还未盛开就被折断的栀子花苞:素素的白,淡淡的雅,却泛出血色的晶液,染在洁白的花苞上。他无力的躺在地上,却没有一个人理会他的苦楚。而我,真的想去帮他,但懦弱又一次战胜了善良,恐惧又一次战胜了勇气,我,选择了退缩。紧张地迈开脚步想从他身边走开时,一个微弱的声音拖住了我:“救救我,谁能救救我”也许就是他这微弱的声音唤起了我的良知。我回过头去,蹲在他的身旁,很想问问他的情况,可他却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对我笑笑,然后就闭上了眼睛,昏过去了!
没有办法,也许是出于同情,也许是无奈,我把他送到了医院。医生对我说:“放心吧,他没事的,只是身体异常虚弱,是不是这几天没吃东西啊?”我不知怎么回答,只是觉得他很可怜,像一个没人疼、没人爱的苦孩子,就这样倒在路旁我也许真的可以想象得到他倒下去的那一刻的心情:失望、无助、悲伤于是觉得鼻子酸酸的,眼泪争相涌出,马上收回思绪,留给那些看着我发呆的医生们一个强作出的微笑,带着他走了。
出了医院,我才知道自己带着他是无处可去的,怎么办,既然开始帮助他了,就不应该再弃他而去。现在看他,就像一个在熟睡的弟弟,那么可爱、那么安静、那么天真于是决定硬着头皮,把他带回家。
还好,家里没人。我把他扶到床上,让他躺下,为他拿药、倒水不一会儿,他终于可以睁开眼睛了,当他看见我时,仿佛想说些什么,但没有,只是张了张嘴,给了我一个微笑,但足以让人感到欣慰。我也回了他一个笑容,然后问他是不是很饿,他点点头,于是我给他拿来许多食物。他拿起一个放入口中,仿佛吃不惯似的皱眉。但,由于饥饿,他还是咽下了,接着,便是狼吞虎咽等他冲我一笑,我知道他吃饱了,让他休息、好好的睡上一觉,不再打扰他了,我想!
帮他盖上被子,掖好被角,便退出屋去,轻轻地关上房门,开始做些自己的事情,但注意力总是无法集中,脑子里混乱一片,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即将发生,于是拍拍自己的脑袋,告诉自己别瞎想了,关灯睡觉吧!
第二天一早起来,近似阴霾的天空泛着一点阳光,就注定这是不寻常的一天。
推开他的房间,映入眼帘之景使我目瞪口呆:原本凌乱的屋子变得异常整洁,连床单都焕然一新,我知道这是他的杰作,但他人呢?我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你在哪,快出来吧”一边疯了似的寻找他的踪影,但他却如从人间蒸发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我着急地坐在床上,突然一转头,看见枕头旁有一张小纸条,上面写着这样的字迹:“谢谢你的悉心照料,我走了,其实我是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因为我是天使,一天在和哥哥们玩耍时不小心跌落到人间。在我最痛苦、最无助、最绝望并且生命垂危的时候,是你的善良救了我,让我可以返回到天堂。真的希望可以好好报答你,但我是天使,不拥有世俗的钱财,也没有昂贵的礼物。但,就在我张开翅膀准备飞回家的那一刻,我有了主意:我要让你和我一样,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但,唯一不同的是,你的翅膀不是用来飞向我的世界的,而是它可以在你伤心时带你飞出绝望;在你痛苦时,给你希望尽情地飞翔吧,我会在这里注视着你,守侯着你的!——流落凡间的天使”
读完后,我已经是泪眼模糊。望着他清秀的字迹,想起了他甜美的笑容,难道这真的是上天注定要让我脱离懦弱与胆小,让我勇敢起来吗?难道这真的是命运注定让他唤起我的善良,也来回报我的善良吗?真的感觉一切都是像在做梦,可是在梦中遇见了一千次、一万次的天使真的闯入了我的现实。虽然只是如流星一般,瞬间即逝,但他留给我的决不是过往云烟,而是一份自信、坚强与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