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的翅膀作文
航航今年五岁了,他比同龄的孩子看上去有些矮小,因身型细瘦显得小巧玲珑,他有一对水汪汪、晶亮的大眼睛,如泉水般清澈明净,他那两只黑亮的小眼珠似乎是为了相互取暖紧紧的靠在了一起,他平时和爸爸妈妈能说上几句话,但是一到了幼儿园就会变得沉默寡言,几乎没看到他和哪个小朋友说过话,只有他所在的小班班主任阿娟教他说话的时候,他才会心不甘情不愿的从嗓子眼里勉强的挤出一句话来,他不是很喜欢阿娟,因为他觉得这个老师有时候一整天都板着个脸,教训起小朋友也是凶巴巴的,让人一看就害怕.
记得刚来幼儿园的那几天,他也曾在家里哭天喊地的央求妈妈说他不想去幼儿园了,但是哭过之后还是被妈妈送到了幼儿园,后来他想开了,既然哭闹也解决不了问题,还是每天乖乖的去幼儿园吧,他有一个只和***妈讲过的小秘密,就是每次他站在镜子前他都发现在他的背上长着两只有着洁白羽毛的小翅膀,有一次他问妈妈:“为什么你和爸爸没有翅膀而我有呢?”“怎么会,我没有看到你身上长着翅膀啊,宝贝。”妈妈的回答让他感到奇怪,难到只有他自己能看见吗,他又回到镜子前用力摇摇自己的小脑袋,那对小翅膀依旧在他的背上闪着洁白的光亮,“这应该不是幻觉吧”,这对翅膀从此在航航的心里想留下了大问号。
在一个春光明媚、清风和煦的早晨,航航一如既往的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幼儿园,每当航航走进了幼儿园的大铁门望着眼前这栋金黄色的墙体上从下往上分别画着郁郁葱葱的绿草地、婆娑起舞的杨柳、在晴朗明丽的淡蓝色天空上飘着如棉的云朵等画面的三层楼房时,他那长在背上的小翅膀就开始微微张开在柔和的春风下轻轻摆动着,似乎要带着航航穿越这绿意盎然的春色拥抱那片高远、碧蓝的天空。
航航独自走进了他所在的小班的教室,突然他心里一震,只见一个比他高半头的小女孩长发披肩、有着和他一样大而深邃乌亮的眼睛、她身上穿着纱制的白色衣服,下面穿着白色弹力裤,特别是航航看见在这个女孩的背后也长着一对洁白的翅膀,“你好,我叫小兰,是新来的,你叫什么名字啊?”当小女孩看到航航时便主动对他做了自我介绍,“我叫航航”,航航有些腼腆的回答着,接着他们俩便跟随着阿娟到卫生间洗手、漱口,吃早餐的时候,小兰被安排坐在了航航的旁边,他们俩一边吃着饭一边时不时用眼睛瞟着彼此那对白翅膀,“你也有翅膀啊,没有翅膀的人是看不到咱们身上的翅膀的,”小兰对航航说着,突然阿娟走到兰兰身旁一脸严肃的说到:“吃饭的时候不许说话,小兰,不要用左手拿勺子,换成用右手拿勺子吃饭,”“为什么?”小兰问道,“不为什么,叫你用右手拿勺子你就用手拿行了,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得到阿娟冷漠的回答后,小兰默不作声,依旧用左手拿着勺子吃着饭,此刻的阿娟有些不耐烦的拿过握在小兰左手里的勺子,将勺子塞进小兰的右手,小兰望着阿娟那着灼灼逼人的目光平静的说:“老师,用哪只手拿勺子吃饭是我的自由。”说着又把勺子换到了左手,“怎么这么倔,第一次遇到这么倔的孩子”阿娟在心里想着便不在理会小兰而是忙着给别的孩子喂饭去了。
吃完早餐后阿娟领着孩子们到操场上进行自由活动,小兰走到航航的身边对他说:“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啊,保证你也会喜欢那里,”“可是我们不能离开幼儿园呀,被老师发现了会说我们的,”航航小声回答道,“不要紧的,我们一会儿就回来,”小兰不由分说的就拉着航航的手向天空的方向一跃而起,他们俩的翅膀都在瞬间张开了,呼扇了两下他们便消失在半空中。
等航航缓过神儿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一个往脚下看去都是些如绵绵白絮物体的地方,小兰告诉他他们已经飞到了天上的云朵上,航航望了一下天空,此时的天空看上去无尽的广漠与浩瀚、深远而宁静,“我们可以把这些云彩堆成各种各样的房屋,然后在里面玩捉迷藏啊,”小兰兴奋的一边对航航说着一边抓起云朵堆了起来,大朵大朵的云彩轻柔而蓬松,很快就被他们堆积成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房屋,乍一看上去像是被白雪覆盖的村庄,“堆好啦,我们玩捉迷藏吧,”小兰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航航也被此时这个纯洁、自由、快乐的世界所感染着,什么幼儿园啊,什么阿娟老师啊都被他抛在了脑后,他和小兰就这样在这个无拘无束的世界里,跑着、跳着、闹着、笑着,非常的快乐,当他们玩累了,跑不动了,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天上的云朵,一同飞回了幼儿园。
此时的阿娟正呆坐在教室里,一脸的茫然与焦虑,“航航和小兰能去哪里呢?幼儿园的大门一直锁着,保安也没有看见他们俩走出去啊,两个小家伙凭空就失踪了,我怎么向他们的父母交代呢,”一向性格强悍的阿娟此时虚弱的像一团棉花,“阿娟老师”,当她看见航航和小兰一起出现在门口叫她时,就立刻跑了过去抱住他们俩说:“你们去哪了,快把老师急死了”“我们飞到天上去了,在那里用云彩堆房屋来着”航航开心的对阿娟说,“你们怎么可能到天上去了呢,难道长翅膀了吗?”“嗯,我们俩都有一对看不见的翅膀。”小兰和航航一起回答着,阿娟把两只手分别放在小兰和航航的额头上摸了一下,“好像有点热,带你们去医务室量量体温吧。”说着便带他们走出教室,当她们经过一个贴着画片的长廊时,阿娟在其中的一幅画上,看到一个穿着白衣白裤的小女孩张开双臂摆着要飞翔的姿势,在这幅画的下面还写着一行字“上帝没有给我翅膀,于是我用梦想去飞翔”,她在认真的看着那幅画上的小女孩,似乎很想从这个女孩的背后找出一对晶莹透亮的翅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