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之外作文
“昔者庄周梦为蝴蝶,栩栩然蝴蝶也······不知周至梦为蝴蝶与,蝴蝶之梦为周与!”梦境中外俨然两种不同的境界。高考之外,则何如?
——题记
你坠入了梦境,在梦幻的海中漂浮不定。
梦中的你睁开了眼,入眼的是梦貘吐出的泡泡,五彩斑斓。不远处,名为高考的绝世舞姬低低吟唱着古老的歌谣,充满了无限的诱惑力,仿若天籁。你略带茫然的走向前,她却亮出了她泛着冷光的刃。你充满了不解,可你无法摆脱这个梦境,你只有战胜她,方可进入后方的殿堂。好与坏,取决于你,你就像风中摇摆不定的旗帜,在光与暗的边缘行走,只有勇气是唯一的指针!可身后早已是万丈深渊。你怔怔的站在原地茫然无措。周围的泡泡似真似幻······
再三思量,你举起了手中的断刃,继续了披荆斩棘,冲向那“王之高地”!你有的是永不服输的精神,有的是与艰难拼搏的决心!你刀法的一招一式,无不堪称完美!而高考的刀法更为迅猛,凌厉。与其说她是个美丽的女子,还不如说她是个冷艳的杀手!几个回合,你伤痕累累,就在你即将闭上眼时,时间仿若静止。漫天花瓣中,高考的身旁竟然也出现了一条通往后方的路,只不过更为崎岖,充满了雾霭。
时间的指针飞快的倒转,你回到了那个普普通通再真实不过的你。你正在为即将到来的高考发愁,压抑的气氛使你喘不过气来。你想在未知的路上搏一把,但你依旧选择了“临阵磨刀”。这时一朵轻云浮在你的脑海,让你想起了一则广告:“造点什么都好,造一条会飞的裙子,造点什么让世界骄傲你······”懂,人要学会创新拼搏,可你还是自嘲的笑笑。听说是有一男子高中自学两年考上大学,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开创了自己的农业养殖场,还被评为了“中国十佳农民”。可那又能怎么样,会改变现状吗?你心中的象牙塔紧闭着,你只能由书本将自己吞噬。
时间的指针依旧没有停止,根本不给予你喘息的机会。你回到三年前那个初入高中的日子。你又一次的站在了起跑线上,一切都好像重新来过。那个和暖的日子,是你和高考这个词眼的第一次相遇,像极了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至少你是如此认为)。神话里,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绕着柱子走了一圈,重新相遇。伊邪那岐说:“呀,好一个美丽的女子!”伊邪那美也说:“呀,好一个俊朗的男子!”你怀着对未知生活的憧憬与幻想向前方走去,你刻苦勤奋,但你一次又一次毫不留情的被推下马,终是遍体鳞伤,你松懈了。你只知道伊邪那岐和伊邪那美相遇的美好,可你不知结局的残忍。你只是走着走着停下了脚步,陷入了泥潭······
岁月是神偷,即使是在梦中,它依旧偷走了你的时光,偷走了你勇于拼搏的精神。只剩下一座沉重的象牙塔留在你心里。以至于你到高考来临之际,束手无策。无数个声音在你脑中回响:“除了战胜高考,你还有什么路可走?能够走向成功,走向辉煌?”你仿佛被剥离了灵魂一般,终是走了人人都希望你选的那条路。你在一所陌生的大学里,悲伤几乎要将你淹没!你懊悔,当时为什么不更刻苦一些?为什么不去尝试另一条路。这个世界上的路,不都是人走出来的吗?高考固然是万千学子都会选择的,它是正确的,可除此之外就真的再无真理可寻了吗?你要试着创新、试着独立、试着打开自己心中的象牙塔!在你高考之路愈来愈渺茫的时候,另一个选择又何尝不可呢?
人终会在生活的打磨下渐渐变得圆滑、变得光彩夺目。你只是认识了梦境内外的不同,却忽视了它的本质却无太多变化。庄子从梦里醒来后,他不是“栩栩然”的蝴蝶,他还是庄子。而你从梦中醒来后,也依旧是你。一些问题的答案在你脑海中浮现:人要学会放手一搏,向天空的更高处飞翔!做真正的自己!听着伊邪纳岐和伊邪那美的相互称赞,你明白了没有什么是命中注定,有的只是自己的拼搏努力!没有人真正的放弃,否则世界上将会有太多的败者!
岁月如梭,它会将你磨砺成最锋利的一把剑。要赢,就要赢得漂亮!一次次的跌倒只不过是走向成功的开始。“人可以被打倒,但绝不可以被打败!”你要尝试每一条路去通往辉煌的高地,走向星辰璀璨,迎接明日初阳!高考之外也有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