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三年级作文
刮了一夜的北风,下了一夜的大雪,早晨推开门一看,院子里铺了厚厚的雪,足有一尺深。幽梦开心极了,这回,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了。想到这里,她快步向学校走去。不大功夫就来到了学校,孩子们不怕冷,正在拿着劳动工具在扫雪呢。幽梦老师很心疼孩子,也拿起铁锹,加入到行列之中。
孩子们很快乐,虽然小脸被冻得通红,但依然带着笑。那咯咯咯的笑声,回荡在美丽的校园。“梦老师,我们堆个大雪人好吗?”甜美的声音传进幽梦的耳朵,她一看,是她班中的小红在请求。其他的孩子们也投来渴望的目光,她愉快答应,孩子们欢呼起来。他们先滚了一个大大的雪球当雪人的身子,然后,又滚了小点儿的雪球当雪人的头。用什么做眼睛呢?调皮的小刚拿来两个圆圆的煤块,使劲往雪球中一按,荷,雪人睁开了大大的眼睛,好神气啊!离学校最近的晓茵拿来了一根胡萝卜,插在眼睛下,成了高高的鼻子。天气这么冷,雪人还需要一顶帽子啊。班长跑向教室,拿来浇花用的红色塑料桶,罩在雪人的头上,不大功夫,一个漂亮的雪人诞生了。
望着可爱的雪孩子,同学们开心地笑了。他们围着雪孩子,又唱又跳,愉快地玩耍。突然,上课铃声响起,孩子们恋恋不舍地走向教室。幽梦老师走向讲台,该讲11课《我多想去看看》,可今天她改变主意了,还是先讲19课《雪孩子》吧。在雪后讲这一课应该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因此,她开始讲起这一课。当她问:“下了一夜的大雪,兔妈妈给小兔堆了个可爱的雪孩子,小兔心情怎么样?”孩子们答到:“小兔可开心了,和雪孩子一起玩耍,又唱又跳。”学生们也把雪孩子当成了可爱的孩子,谈起雪孩子时眼睛里带着笑。幽梦老师又让孩子们讨论:“雪孩子是个什么样的人?你喜欢他吗?为什么?”孩子们纷纷举起了小手。有的夸雪孩子勇敢,有的夸雪孩子助人为乐,有的夸雪孩子聪明。这时,雪孩子已经深入到学生的心中,他的舍己救人的品质,也深深打动了孩子们的心。“就是这样一个雪孩子,却为了救小兔而化成了水,小白兔心里会怎么样?妈妈会怎么劝小白兔?”有的孩子学兔妈妈的口气说:“孩子,别难过,你看,雪孩子升上了天空,。变成了一朵白云,一朵很美很美的白云,他在天空望着你呢!”后来,幽梦老师让学生讨论:“雪孩子还会不会回来?”孩子们有的答不能回来,因为他已经变成了白云;有的答雪孩子还会回来的,却说不出理由。在幽梦的启发下,终于有位小朋友说出了答案:“梦老师,雪孩子还会回来的。那朵白云还会变成雪花落下来,小兔和妈妈就可以再堆个雪人了。”幽梦翘起大拇指,还有个孩子说:“梦老师,我们可以把刚堆的雪人送给小白兔,他一定会很开心的!”孩子们的想象力可真够丰富的,竟想到了送小白兔一个雪人。这时下课铃声敲响,孩子们走出了教室,再次来到雪孩子身旁,快乐地玩耍。
下雪天是孩子们最快乐的时候,课间,他们在校园里愉快地玩耍。下午放学后,等孩子们离开后,校园就变得安静起来,只有几个雪孩子还站在校园之中。夜幕降临,一轮明月升到天空,皎洁的月光洒在雪孩子的身上。夜更深了,校园里静悄悄的。这时,奇迹发生了。一个雪孩子突然说起话来:“伙伴们,快看,月亮升起来了,我们何不在月光下玩耍?”“好啊好啊,朋友们,让我们开开心心地唱歌跳舞吧!”几个雪孩子聚在了一起,他们高兴地边唱边跳:“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呀跳呀一二一……”唱啊跳啊,歌声回荡在美丽的校园。玩啊闹啊,不一会儿,玩累了。一个雪孩子提议:“离天亮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何不到一年级教室去瞧一瞧?在那里做个游戏!”他们欢呼着推开了教室的门,嘴里啧啧称赞:“好整洁的教室!”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桌椅。教室后面的黑板上写了九个大字“我快乐,我健康,我成长!”左边是“快乐大风车”,用彩色纸折叠而成,上面还贴着小学生的照片呢!右边是“小蜜蜂学习乐园”。用彩色纸剪贴了两只可爱的小蜜蜂,花朵是一个个汉字,真漂亮啊!“快来看啊!教室门门口还挂着梦老师的照片呢!她今天给同学们讲了一篇课文《雪孩子》,你们猜,是我们吗?”一个雪人大声叫起来!雪孩子聚到门口,也看到了梦老师的照片。“课文中的雪孩子为了救小白兔而化成了水,小白兔没有伙伴了,多难过啊!我们去陪小白兔玩耍吧!”“好啊好啊,我们一起去。可怎么去呢?那是课文啊!”一个雪人为难得说。“这还不好办吗,谁会读这篇课文,大声朗读,我们就会走进课文中,去找小白兔了!”一年级小朋友堆的那个雪人说:“我会,今天中午梦老师领着同学们朗读了,我站在教室外学会了,现在,就坐在教室里,认真听我朗读,我们一起走进课文吧!”说完,他大声朗读起来,这时,讲台上那本语文书轻轻打开,变成了一扇门,很大很大的门。雪孩子纷纷跳进门内,走向了大森林。
走着走着,他们看到了一朵漂亮的蘑菇房。这就是小兔子的家,他们轻轻敲了敲门,小兔子问了声:“谁啊,请进!”小兔子打开了门,惊呆了,站在他面前的是几个漂亮的雪孩子,其中一个很像很像救自己的雪孩子,难道他真的回来了吗?小兔子紧紧握住雪孩子的手:“雪孩子,是你吗?你不是化成水了吗?”头戴红帽子的雪孩子大声说:“是我,是我,我回来了,还带来了许多小伙伴呢!我们陪你玩耍,你再也不孤单了!”就这样,雪孩子留在了课文中,一直陪伴着那只可爱的小兔子。他们在森林里的草地上愉快地玩耍,不信,你听,雪孩子在咯咯咯地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