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里,曾经发生过许多令我难以忘怀的事情,但最让我不能忘怀的还是那次偷玩电脑的事。
事情是这样的:几个月前的一天晚上,爸爸有事出去了,妈妈晚上在单位加班,我独自一个人在家,写完作业之后就无所事事,感觉特别无聊。该干点什么来打发这无聊的时光呢?看电视?我家是网络电视,倒是可以随便点播自己喜欢的节目,但妈妈平时就嘱咐我不能长时间看电视,对眼睛不好。玩玩具吗?哎!以前的玩具被我不知道玩了多少遍了,没多大意思。玩手机吗?可我的手机在前不久被我不小心弄丢了,哪儿还有手机玩呐!
一想到手机,我的脑海里便不由自主的浮现出许多游戏画面来,眼睛更像是被一股魔力牵引着,望向卧室的电脑,两条腿也开始鬼使神差的迈向卧室。走到门口,突然一个激灵,眼前仿佛浮现出爸爸那张严厉的面孔。我犹豫了,不行啊!之前听爸爸说我曾经得过假性近视,因此他们带我到好多医院看过眼睛,好不容易矫正过来。从那以后,爸爸妈妈就规定:我一个人在家的时候,不能长时间看电视,没有允许更不可以上网玩游戏,如果违反了这两条会得到惩罚。但这个时候电脑对我来说诱惑实在是太大了,想着,他们又不在家,就算我偷偷玩一会儿,也不会被他们发现的。
就这样,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打开电脑,很快就进入了游戏。刚开始玩的时候还担心爸爸妈妈会不会突然回来,万一被逮到了怎么办?我一边盯着屏幕,一边竖起耳朵听着门外的动静。随着游戏的深入,时间也在不知不觉中慢慢流逝,这个时候,我早已把爸爸妈妈的嘱咐抛到九霄云外,更是忘了周围的一切。正当我全神贯注,玩的忘乎所以的时候,突然“咣当”一声,门开了,我吓得差一点从椅子上弹起来。回头一看,只见爸爸一脸严肃,正用严厉的目光盯着我。我心想,这下完了,被逮个正着,等待我的肯定会是一场暴风骤雨。我低下头,连大气都不敢出,更不敢触碰爸爸的眼神,空气仿佛凝固了一般。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个威严却透着慈祥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岳宗翰,抬起头看着我”。我怯怯的抬起头,却仍然不敢正视爸爸的眼神。“看着我”,爸爸又重复了一遍。我挪动了一下身体,用眼角的余光撇了一下爸爸,但还是不敢正视爸爸。这时,我感到一双有力的大手扶着我的肩膀,“翰翰,你知道你今天错在哪儿了吗?”,我嗫嚅着,半天说不出话来。“爸爸不是责怪你不应该玩电脑,其实现在电脑已经普及到了千家万户,成为我们每个人工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和伙伴,但是电脑对于小孩子来说还是弊大于利”,爸爸接着说:“因为小孩子自控能力和辨别能力都非常差,一是长时间上网对小孩视力的损害非常大,二是网络上充斥着大量的暴力游戏,很多青少年因为沉溺于这样的网络游戏,最后走上犯罪的道路,毁了他们一生,父母更是因此痛苦一辈子。再说,你上网玩电脑也没有经过我们的允许”。“我和***妈因为工作的原因,很少有时间能够陪着你,但你现在已经12岁了,转眼要上中学了,有很多道理在此之前已经跟你讲了多遍,你要懂得,一个人如果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自控的能力,可能干什么事都不会持久,都不会成功的。你现在跟我说,你错了吗?”
听了爸爸的一席话,我顿时感到无地自容。是呀,爸爸妈妈既要忙于工作,还要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已经够辛苦了,而我却只顾着自己贪玩,把他们的谆谆教导当成耳旁风,完全不顾他们的感受,我是多么自私呀!想到这里,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夺眶而出。我缓缓抬起头,迎着爸爸慈祥的目光坚定的说:“爸爸,我错了,我保证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我最后一次在没有你和妈妈允许的情况下偷着上网玩游戏。请你们相信,以后我一定做一个诚实守信,让你们放心,让老师和同学们都信任的好学生、好伙伴。”说到这里,我看到爸爸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从那儿以后,我再也没有偷偷的在家里上网玩游戏了——尽管它对我的诱惑力仍然很大。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了,同学们,你们最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