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童年的作文
童年的我哭声总是多于笑声,也许我天生就是那么爱伤感吧!也或许是后天的不平让我不适,那时的我酸甜苦辣都自己尝,没有什么对我来说是新鲜的,相对偏僻的小村庄,相对保守的村民。对心灵外的世界我一无所知,天天上学,岁岁空虚。那时我虽然无心向学,但迫于父母的压力,我还是装模作样地学点,至于到底学了什么我不一点都不关心。
自从上学以后,我就显得特别平凡。每天背着书包,每天都盼望得到遗篇自己的天。童年时或喜或悲的记忆都在岁月中慢慢渗入骨髓和脑髓。小学五年级算是一个不平凡的季节。那时我面临升学的问题,而我的前途是我父母最为关心的。也就在那一年我有了与众不同的经历。
小学五年级时我的同桌是一位女孩儿,那时能和女生做同桌对谁来说都有点不可思议。我们那地方很保守,至少我这样认为。她和我的关系甚为不错,至尽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的关系会那么好,更为奇怪我是那时我竟然就有了商业意识。她让我替她做作业,为此每次我都能得到一份学习报。她家是很富裕的,那时在我们整个班级里只有她手里有学习报。由于频频得逞我的胆子更大了,考试的试卷有时我也帮她解决。尽管有点冒天下之大不韪,但我没有羞耻之感,相反还很高兴,学习报可是不小的回报,值得。当然,她也很高兴。不过至今都让我迷惑不解的是小学毕业时老师也没有发现那个秘密。
我们两家的住宅离的很近,因此还经常一同上学,探讨动画片奥特曼。在暑假,村子里经常停电,因为城市电力常常供应不足,只有劫了农村的电力供应。我出生在一个较苦的年代,而且又在贫困的农村,而她就不同,她新家在县城,她有很多的课外读物,每次我总能借来很多。
五年级在不止不决中远去了,至今我依旧觉得那时我脱俗的快乐,无忧无虑,自从我在小学毕业后与她分道扬镳,和她无从联系了。
初中的时候,我一直都在埋头苦读,为了父母,为了老师的期望,我义无返顾,成绩很好,表现也好。在老师眼中我就是那种只知道读书的书呆子,在父母眼中我就是那种千依百顺的小孩子。
“高中阶段是不会有纯真右倾的,所以你们最好不要和异性交往,但在学习上交流一下还是可以的。”高一刚开学老师就这样告诫我们。
那句话绝对不会和我发生什么,因为我很少和同学交往,更别说女朋友了。自从升入高一我一直都那样认为,事实上也一直都是那样,直至高三。
男女不同桌依旧高三是班主任老师的要求,他声明了是为我们好。所以我们的座位是男女间隔分排,我的前面自然是女生,我没想过会和一些女生发生一些关系,更何况高中在我眼中是那么的重要!用别人的话说,即使是傻瓜也该知道学习了。其实我们都是很普通的顺民,至于我们是这样生存的我不必记忆。
那时,我是一个热爱文学创作的少年,但一直无人问津,孤孤单单一个人生活,没有过多的杂质。我是一个很纯洁的人,着得到过印证,而且我显得比较幼稚,好象从来都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幸福分子。高三时,有好多个女生说我象足了她们的弟弟。乐乐同学也不例外,乐乐在我的正前方坐,但她比我活得潇洒,早自习想上就上,不想上就在宿舍睡懒觉。
朋友之间自然少不了谈天说地,我们更是有话就说,我从来没有和别人那样亲近过。她虽然曾经有过很多好友,但已经没有往日的亲近,我和她也会有这么一天,但那时至少还有点远。有一天她这样对我说:我一直以来只是把你当成朋友,你很像我的小弟……刚刚听到这话我一头雾水,但自然而然就说出:谁想过和你进一步发展了,我觉得我们现在的关系很好。
20xx年大年29,那天我俩约好互送祝福,把快乐带给别人是我梦寐以求的事,看着春晚,二十一点刚到,我就拨通了她的号,说出了那些想了很久很久的祝福语。
背景音乐我也精调细选了一番,一切如我所愿地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