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图画
妈妈,很简单的两个字,却能令很多人感到温暖;妈妈,很简单的一个词语,却不知已经抚慰了多少迷茫孩子的心灵。亲的妈妈也好,后来的妈妈也罢,她们都会向你射出一支名为母爱的箭。
夏彦利和夏秋香是我的原装父母,之所以用原装这个词语,是因为我现在的父母是组装的。离婚不久后,爸爸便遇上了一个女人,过了几个月后,他便把她领进了家门。得知爸爸又找了后妈时,正是我考试的前一天,就是因为这件事,我考试发挥失常,朋友诧异的目光,老师失望的目光,令我更加反感这个后妈。但,发生那件事之后,我慢慢的对她改观了。
后妈的长相并不难看,可在我眼里,那是一张丑陋无比的脸。每天,我放学回到家,她总会讨好般的帮我拿书包,说:女儿,今天学什么啦,跟妈讲讲,妈也没读过几年书面对她的喃喃自语,我认为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回到卧室,嘭的一声关上房门。女儿只不过是她一厢情愿的称呼,我从没叫过她一声妈妈,甚至从没发现她的好。
后来,我发现了许多以前从没发现的东西,后妈的优点。经历了那件事之后,我们已经变得亲密无间。
过了一年,我又来到了那街椅旁,那时正是秋天。一年前,后妈和我,同样在这街椅旁,同样是秋天,枫叶飘飘散散的落下,仿佛代表这世间最纯净的爱——母爱,后妈献出的母爱,一样的纯净,一样的无私。这虽然是许多母亲都可以做的事,但对我来说,却多了一层别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