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级作文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是啊!转眼间又一个月的时光消逝不见了。 在这一个月中又有多少珍贵的回忆呢?
家长会感受精彩
家长,是我们人生路上不可缺少的角色。这不,家长会召开了。本次的家长会可以用两个字概括,那就是“精彩”。为什么这么说呢?请听我细细道来:这次家长会的开头便趣味十足。首先,万老师在电脑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优秀手抄报作品的幻灯片,然后万老师又在屏幕上播放了一段有关同学们生活点滴的小视频。这段视频,不知道含有万老师多少心血。在这段视频中,有同学们坐在观众台上休息的身影,有同学们坐在、躺在操场绿茵茵的草坪上聊天的回忆。每一幕,都乐趣十足,都使人回味。整段视频充满了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充满了金灿灿的阳光,充满了万老师的心血。开头很精彩吧?后面的内容更精彩!只见两位小主持人:周志文和唐卓强走上讲台,用清脆洪亮的声音向各位家长、同学朗诵着一段段精美的文字。下面,也是本次家长会的中心部分,也是最精彩的部分。那便是组员与组长之间相互点评了。只见同学们井然有序的一组组的走上讲台,组长吐词清晰,声音洪亮地点评自己的组员,而组员代表又毫不胆怯地点评本组组长。本部分时间虽长,但意义却不小:它让每位同学都体验到了勇气和自信的重要性,让每位同学都有机会在各位家长面前一展自己的风采。轮到我们组了,我紧张的心里又浮上了水面,它使我的手心充满汗珠,使我不敢有丝毫的分心。唉~再看看我们小组的组长陈其莹,她丝毫不紧张,还面带微笑。当我们好不容易走上讲台时,所有的紧张都消失了,妈妈正笑着看着我。我抬头看看窗外,一片残留的红霞在空中舞动,很漂亮很精彩,就如同这次家长会一样。本次家长会的结尾也很精彩。完美的开头,完美的过程,完美的收尾,它让家长们在感受精彩的同时,看到了七(12)班的闪光点,了解到了班级和个人的情况,欣赏到了一篇篇美丽的乐章,窗外的天空,黑了。
清洁区体验劳动
开学到现在的第12周,便是我班打扫清洁区的时候。它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也让我收获了其他有趣的事。在我们刚来到清洁区时,我们都是朝着打扫卫生而去的。我们小组打扫的地区,在我认为是最好打扫的地方了,这是第二次打扫的时候发现的。一开始,首先映入眼帘的,不是蒙蒙细雨,不是美轮美奂的秋色,也不是一朵朵美丽的鲜花。你猜,我看到了什么?我看到了-------一堆枯树叶,像一座小山似的。这就让我想起了《狼》那一课中的一句话:“顾野有麦场,场主积薪其中,苫蔽成丘。”当然,这里是不会有狼在“积薪”中打洞的,顶多一两只麻雀在“积薪”边蹦一蹦,然后就飞走了。 我们一堆一堆的处理“积薪”,直至这座“小山”消失。然后,我们就开始清理地面上的其它垃圾了。到第二天,我们只需要把新产生的星星点点的垃圾打扫一下就可以了,剩下的时间便可以去寻找清洁区的乐趣啦!在打扫墙角时偶尔可以看到一只“冬眠”的蜗牛,在潮湿的青苔上可以看到一只没有壳的“蜗牛”,在回班的路上可以看到头顶上一个个金黄的“元宝”。说到“元宝”,可又有故事了:在打扫完清洁区后回教室时,总能看到有些同学手里抱着一两个金色的皮球。我凑上去一看,哪是皮球呀!那是一个个金黄的果子,一闻,还有一股柚子的味道。后来有一个问题就在本班传了起来,那一个个金黄的果子是不是柚子呢?会不会是其他的水果或药材呢?有人说:“不是柚子,柚子个儿比它大。”还有人说:“是柚子,它有柚子的味道。”更有调皮的同学说:“它是来自外星的新物种。”(夸张了,哈哈!)这个问题到现在还没有弄清楚,请问有谁知道呢?望着清洁区越发的干净、整洁,望着一个个金黄的“元宝”,听着老师说我们打扫卫生的速度越来越快,我找到了一种不一样的乐趣。
一周收获感悟
上个星期我们去了竹山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我们在那里生活了五天,这五天为我们的生活增加了不一样的色彩。当我们来到通向活动中心的公路时,就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在我们坐的汽车到了一片农田前时,我突然发现一只浑身棕灰色的小松鼠在公路边奔跳。它个子很小,尾巴足足有身体那么长,但它没有我以前想象的那般蓬松。因为汽车和小松鼠是相向而行的,所以我只能看到它模糊的奔跑的身影了。这件有趣的事情使我对在活动中心五天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当我跨进活动中心,开始体验课程时,我又有了一些新的感悟:在玩大脚板时,我明白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在体验野外徒步时,我看到了竹山的美景,体会到了霍河水库的壮观。在玩能量传递时,我明白了团队合作和听从指挥的重要意义。在体验厨艺课时我明白了家长做饭的不易。在攀岩中,我体会到了做事需要技巧需要坚持,努力更需要勇气.....现在,我想重点说一说溜索和个人养成这两个课程。溜索是我最想体验又最害怕的一个课程,它会让你双脚悬空,被吊在9.5米的高空,从一栋教学楼滑到另外一栋教学楼,全长共75米。这个活动使我对恐高有了一个新的理解:恐高≠恐高症。它也让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勇气。个人养成,是培养我们独立的重要科目。我们在这节课中要自己洗衣服,要将自己的个人卫生打理好,还要将寝室打扫干净,我们在这节课程虽然没有学会什么新东西,但它让我明白了我们终要面临独立。我们要在生活中不断的锻炼自己,不要过分依赖父母,我们要养成独立自主的习惯。通过这次活动,我总结出了以下几点:第一点,做事要果断,不能急躁。第二点,要不断的挑战自我极限,还要在这同时保持一颗充满勇气、自信、沉着冷静的心。第三点,我们必须学会独立,学会脱离对父母的依赖。第四点,万事团结力量大。第五点,做任何事情之前都要有心理准备,都要认真听从他人的提醒。第六点,学会控制自己。以上六点是我在活动中心收获的感悟,它们在我们的成长路上一定会取到不小的作用。
这一个月,让我明白了许多;这一个月,让我受益匪浅;这一个月,一定是我心中最珍贵的一段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