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名言:“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相信大家前一句很熟悉,后一句没有听过吧?也是,后一句不常见。桂林之美的赞叹就存在于此话中。桂林山水处处都是大好河山,皆为胜景。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美如仙境的桂林山水吧!
桂林它处处春意盎然。它美景层出,漓江山水就是它其中最闪亮的大星星,就好似国王纯金的大皇冠中最大的一颗钻石,就是桂林山水中美丽的“夜明珠”,也好似......桂林漓江风景游览区,是放眼世界,规模无一可抗争,风景无一可相比的岩溶山水游览区哦!其中的漓江、芦笛岩、七星岩、独秀峰、伏波山和叠彩山是漓江众多风景区中之精华。
漓江之水十分清澈,如果用清澈见底形容程度不够清澈,如果用风平浪静形容少了几分活泼,可是,如果用涓涓细流的话,却少了几分安稳。漓江从桂林到那阳朔之水程可是特别长的,足足有八十三公里之远啊!
漓江,它宛如是一位小仙女织的一条长长的玉带作为披帛,它光滑而细长,柔软而带有美丽的光泽。可这位调皮,活泼的小仙女在天上玩耍嬉戏,一不小心,就把自己美丽的披帛落入了凡间。我相信那位小仙女一定眉清目秀又闭月羞花、国色天香、倾国倾城、出水芙蓉,可还是形容的不恰当。我认为,唯有此话可解释:佼佼乌丝,玉带珠花,兰性喜如春,娇面红霞衬,朱唇绛脂匀,巧眉杏眼,袅娜如花轻体,窈窕嫣冉美仙家!如果她生于凡间古代,一定是第五美女!看!她正在一心一意、专心致志地织着一件又一件的细长玉带。这漓江一定是仙女织的其中一条绚丽的玉带!不信?你看:漓江轻轻流淌着,那一种多么清脆、悦耳的声音。细流弯弯,绕过绿树则更清,流经鲜花则愈香。水声悠悠,清清脆脆,余味无穷。灵动的音符引得鱼儿欢腾雀跃,游来游去,自由自在。鸟兽虫鸣与这磬音应和着,混合成了美妙的交响乐,将梦中的故事娓娓道来。而夜晚那弯弯的月牙倒映在“漓江玉带”上,是那样美丽、温柔、迷人。如不是出自仙女之手,为何这么受小鱼小虾欢迎?为何在晚上的景色那么迷人?为何漓江的声音那么好听?当时的我,自己的大脑已经失去指挥自己行动的能力,好似一根木头一般地站在那里不动,楞着两只眼睛发痴地看这漓江,过一会我才缓了过来,啧啧称赞:“千百年来,它不知陶醉了多少文人墨客呀!”
接下来,我们到达了另一个著名的景点——玉女峰。她跟大名鼎鼎、名扬四海的另一个好朋友——兔耳岭有一个相同的特点哦!猜猜是什么?对了,怪。但我认为,她最大的特点是美。废话,如果不美,那还叫玉女峰吗?不花颜月貌、沉鱼落雁,那还叫玉女峰吗?一看玉女峰,那位“女子”巧梳云鬓、如花似玉、宛转蛾眉。玉女峰的名称可真是名副其实!我认为,她就是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掌管不死药、罚恶、预警灾厉的长生女神——王母娘娘。如果不是她,那玉女峰上的女子之美貌、之优雅、之温柔可就没人可比喽。玉女峰也十分壮观,她有泰山之规模,她有变大的金箍棒之高,和女娲娘娘补天这个神话故事中的天柱可有得一拼啊!
看完玉女峰,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前往那神奇的芦笛岩所在地。芦笛岩位于桂林市西北郊,它距离市中心有五公里路程。芦笛岩洞深二百四十米,游程有五百多米。你们听芦笛岩地名之中的“岩”字,就认为有许多奇形怪状的岩石了呗!你答对啦。芦笛岩洞内有大量晶莹剔透的石笋、石乳、石柱、石幔和石花,琳琅满目,组成了这一道令人心旷神怡的风景。我当时还想拿一个,可我又转念一想:你拿一个、我拿一个,别人就再也看不见这奇观了。我一个一个地细细观察,赞叹不已:“这真是大自然的神迹呀!这真是自然女神用她那鬼斧神工的雕刻技术,创造出一个个栩栩如生、生动形象、巧夺天工的精美艺术品啊!”你们也要去观赏这奇迹哦!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堪称甲桂林。桂林山水啊,你就是我心中最美、最华丽的一道风景,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