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作文
脑海中不断浮现你的笑脸,我们的距离却越来越远。三年里你陪我们走过的点点滴滴,都深深印在我心里。岁月在墙上脱落,我们的记忆却不曾淡去。
人生若只如初见
遇见你是在一个夏天。学校开学的第一天,校门口的车辆川流不息。堵了老半天,到的时候已经人山人海。按照入学指示,终于在四楼角落找到了新班级。进门第一眼就看见了你。你是我们初中三年的班主任兼数学老师。你正在指导学生报名注册。你剪得短平头,戴一副眼镜。上身穿的是短衬衫,套了一条七分裤,踩着一双全黑运动鞋,肉色丝袜漏了很长一截。我们后来说起时总是忍不住笑。在开学的第一时间,校园还一片混乱,你就让我们双手放在桌子上,坐的规规矩矩。当时就像是一群做错事罚静坐的小孩,教室里鸦雀无声。
军训的操场,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那是军训的第一天,上天下达了一个艰巨任务,太阳火辣,不敢稍微抬头,不一会儿,晕倒送去医务室的就有好几个。而剩下的,依然坚守阵地,继续站下去。老师陆续去了医务室或回办公室,而你却依然守着我们,不准我们动一下。豆大的汗珠从我们脸上滑落,心里不停抱怨。偶然发现,你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湿完了。在休息的时候,你给我们唱军歌,引来其他班的羡慕。你带领我们就餐,看食堂师傅忙不过来,就拿起勺子把一大堆饭打给我们,还监督我们必须吃完。七天过后,草坪除了我们方针的所在地还有绿意,其它都变得焦黄。那片草地浸满了我们奋斗的汗水。
当时只道是寻常
三年学海生涯,你指引我们前进。尽管有些时候我们是朽木,你也尽力雕琢。你的数学课妙趣横生,让我不再觉得数学枯燥。上课总有你调侃的语调,和我们肆无忌惮的笑。在你的课上没人敢搞小动作,一不小心走神你都能看出来,马上或下来提起。我们考差时,你认真给我们分析试卷,考好了你从不表扬,你说:“我的学生,就应该这样”我们抿嘴偷笑,又再吹牛。我们上课时总是有两个老师,一个正讲得津津有味,另一个眼镜偷偷在后门猫眼里张望。有情节严重者还会被眼镜静悄悄地叫出去。灰溜溜的回来。你还喜欢把每一件事和我们分享,每天德育交流课你总是说个没完,有些时候还把数学课都搭进去,我们也听得乐此不疲。
你比生活老师还要像生活老师,你比家长还家长。我是一个老托管生,常年托管在校。在冬天你会嘱咐我们加衣服。甲流封校,国庆节我们不能回家,你带领我们在教室一起看阅兵式。同学生了病,你给家长打个电话就把同学送到医院。我们在寝室表现不好,你虽然是男老师,还是每天来我们寝室,没听见你的轻微的脚步声,我们马上上床睡的乖乖的,你走进来环顾四周,看一下我们的被子都盖好了。才放心地走了。记得有一个寒冬的晚上,是返校的第一天,我们都忙着收拾东西,你来的时候我们还没睡。你把我们全部叫出去,站在寒风呼啸的走廊上,手脚冻得通红,让我们下次一定按时上床。我们心里不停的抱怨,第二天一大早,你就端来参汤,捧在手里,心里暖暖的。还记得那次化学考差了,你把我叫出去,问了一长串,我把头埋得很低,回答只能说不知道。最后,你说为了让我记住,还要留个纪念,我把手抬起来,一声清脆的声响,板子落在我手上。痛了我一晚上。
梦里花落知多少
花开花落,花落花开,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那天,后面黑板上的倒计时成为了“0”。我们离别拥抱,你告诉我今后要乐观坚强。你在赠言上写:回首青春,无怨无悔。再回首,已经习惯了你的严格要求,已经习惯了每天听你吹牛。听不见你的脚步声我怎么睡得着。又梦见你和我们一起去仙海远足拉链,走完了漫漫17公里。又梦见5。12地震的晚上,我们全班一起睡在操场,睡在跑道上仰望苍穹,你不停地踱来踱去,还幽默的说帮我们打蚊子。又梦见我们给你过了一个隆重而难忘的生日,我唯一一次看见你眼角落下泪花。看见梦里花落,细数不尽我们的记忆。到头来终是别离。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现在在学校再也看不见你。你还是在我们生活了三年的地方,而我已经进了另一个环境。三年里的欢乐忧伤都值得我们一起去珍惜。师恩难忘,祝我亲爱的老师在育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