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动物园作文
寒冷逼人的冬季已经过去,生机盎然的春季又来到了我们身边,淡淡的花香弥漫在空中,同时也唤醒了那些可爱的动物,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出去游玩的机会吗?于是,我趁着这个周末,让爸爸妈妈带我去石家庄市动物园去好好的与动物来一次“亲密接触”与“和谐相处”。
穿过石质的大门,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火烈鸟馆,许多只粉红色的火烈鸟站在小溪中,有的弯着头在溪中喝水;有的笔直的站着睡觉;有的张开翅膀,扑腾腾地跑着,多么可爱!看着这些美丽的火烈鸟,心中也有了一分愉悦,我相信,接下来的景点会更加好看的!
接下来,我们看到了猩猩、狒狒、猴子等灵长类动物,尤其是猴子,长得那么活泼机灵,真令人心动啊,我要是也养一只该多好啊,可是为了它们的自由,算了吧。我正想着,才发现我们已经到了长颈鹿馆了。
哇,长颈鹿好高啊,足足有三个我高呢,显得它好大呀,如果我进去,会不会踩死我呀?哈哈。不过,看上去它好温和啊,一点也不令人畏惧,长长的睫毛使人觉得它更加亲近可爱了。我站在看台上,望着长颈鹿出神。“??!”妈妈在叫我了,我急忙跑过去,“妈妈,什么事啊?”妈妈说:“你看,这里可以喂长颈鹿,你要不要试一试啊?你不想与动物们接触吗?”我听了后,立刻兴奋起来,这么说,我就可以与长颈鹿做到真正的“零距离”接触了!我兴冲冲地交了钱,拿了一把青草跑过去,排队准备喂它。可是,当我真正的到它面前时,却有些不敢喂了,要知道,它的脑袋顶上我两个脑袋大了,牙齿更是大得出奇,会不会咬到我的手呢?哎,没关系,谁让咱是男子汉呢!要有勇气!我一下就把青草伸过去了,它立马咬住了草,我用力往后拽草,让它离我更近,同时用另一只手抚摸了它一下,欧耶,我成功了!我与动物亲密的接触了!
接触了长颈鹿以后,我更加兴奋,接着游览了高山动物区、亚洲食草动物区、非洲食草动物区……等许多景点,看见了更多的动物:牦牛、斑马、角马、梅花鹿……等许多动物,甚至还有鹤与白鹳。这些,都吸引着我,我手中的相机也在不停的拍摄,拍下了许多动物的美丽的 “写真”。
再后来,我们来到了狮虎谷,据说,其中有我最喜欢的猛兽——狼,这都要归功于姜戎的小说《狼图腾》了,其中把狼的野性与神圣写的淋漓尽致,更加深了我对狼的喜爱之情。这回,我终于可以一饱眼福,看看真正的狼了!
我高兴的跑到了狼区,结果,却令我大失所望:几只狼趴在土堆上,显得没有一点精神,似乎刚得了一场大病,丝毫没有书中提到的敏锐狡诈。更为惊奇的是,被誉为“森林之王”的老虎也无精打采,懒洋洋地趴在地上,一点威严也不复存在,狮子也是如此,最多回应几个无聊的游客的挑逗,也是无所事事,这是为什么呢?
再后来,我们到了两个最令我深思的地方:天鹅湖和驯兽表演场。首先是天鹅湖,虽然名字是那么好听,十分唯美优雅,但是,这些天鹅们似乎并不开心,只是偶尔扑打一下翅膀,打出一两朵水花,荡出一两圈涟漪,并没有什么过多的动作,似乎与狮虎谷的野兽一样无聊。接着是驯兽表演场,这里,完全的把动物当成了供人取乐的玩具,他们让动物做出各种高难度动作,动物不听话就用鞭子抽打,简直就是虐待动物!试问,有谁能想到动物的感受,他们又是怎样想的呢?
对了,还有一个地方,就是儿童动物区,这里把一些幼小的兔子、山羊放置在其中,让孩子与他们一起游戏,让孩子更加亲近动物。可是,我们儿童真的需要用这样的方式来亲近动物吗?有人曾想过那些小动物离开妈妈与它们的妈妈的想法吗?要我说,我们小孩子更希望能让它们回到自己的亲人身旁,并不是与我们一起进行无聊的玩耍的。
后来的景物,我也没有仔细看,我一直在幻想。我幻想着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人类将与野生动物共同生存,不再有上面的事件产生,动物园不仅仅是动物最好家园,更是人类能与动物真正做到和谐相处的美好世界。尽管那一天现在不会立即实现,但是,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那一天,一定不会离我们人类太远的!
这就是我的动物园之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