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作文
一盏孤灯,一种伤感,无人牵挂,满身伤痕,无法挽回,六种滋味,七上八下,久久回味,实在伤感,万分无奈,心中的那份小小的哀愁只有在文字中倾诉深夜里,谁在细数伤痕,寂寞里,谁在思念着谁?在这静静的夜里,我思绪飞到好远,真的我不理解生活中的一些人,为何每一步都在设陷阱,为什么有这么多阴谋。流动在嘴边的谎言,豪华而又迷人,但却令人恐惧而又气恼,可是为什么我总是被一次次欺骗的体无完肤,伤心过却又无奈.
想起一个受伤的人,其实她的一切让我同情,可又让我怒其不争,还把自己的一切过错归结到无辜人的身上,我痛彻心扉。发现自己的容颜如此憔悴,寂寞红尘里,我在等待谁的安慰?忧伤的情绪百转千回,我在凄迷的夜色里,奋笔疾书,描摹谁的伤悲?昔日的街角,多了一位忧愁的女人,那面无表情的一张脸,不知凋落在何方。一只笔,一个笔记本,不知何时散落在路旁。往事桩桩,我愿把它敲碎在木鱼之上,让那宁静淡远的禅韵,腾空我曾经膨胀过的心房。我愿让思念不复存在,化为蜡烛一支,让那汩汩的蜡滴,流成一行行热泪。不理解我的人觉得我是孤芳自赏,接触过我的人觉得我太疯癫,到底是被自己假装的坚强所迷惑,还是笑他人不理解我。其实,我不需要谁的理解,已经将自己的悲伤隐藏起来,等着一个温暖的怀抱,仅此而已?其实,对文字痴迷的女人,对爱一样的痴狂。别以为我只沉醉在文字、沉醉在艺术中。我也会家务、也会孝顺、别用自己的眼光就随便的去评判。我喜欢带着一颗素色的心行走于阡陌红尘,寻找那种美得蚀骨的东西,追求那种令我一点点感动的小事情。只要是找到自己所爱的,即使是那尘埃里卑微渺小的小草,在我眼中却盛开得那样耀眼,那样芬芳。即使最终只能惘叹“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可永远是没人能懂我的情怀,我永远不会忘记。曾经自己也许如此深爱过,爱得华美甚至是纵容,痛得心碎,却伤得心里只有痛。
看夜晚街灯下的孤寂、听房间里悲伤的音乐、敲击在键盘上的那份忧愁、那份凄凉。永远都是一个人将一个个的字打成一行行的文章,然后沉睡在文字的世界里。为什么你总是看到我的缺点,为什么你总是小看我前些时间总是不开心,有点压抑感,。看到某些人,就像一只愤怒的斗牛,虽然猛烈,最终是会败的,而赢得最终胜利的人则象斗牛士一样,不急不躁,跟随着自己的节拍,慢慢耗尽对手的耐心和体力。做为一个部门的小领导,既要了解上司的烦恼是什么,还得了解手下的烦恼还得有宽广的胸怀,不能随便发脾气,人生之路有山重水复的坎坷,也有柳暗花明之境界,当看准了方向,勇往直前别犹豫.
不止一次听人说,爱上文字的人等同于爱上了寂寞,恋上了忧伤。这我也不否认,因为我也恰恰爱上了它,也是一个爱文字的人。也就名正言顺的成了一个爱上寂寞与忧伤的人。习惯了被那一篇篇浸透了灵魂的字符,包围着自己的生活与心灵记不清,我是在什么时候,从在别人的文字里寻找共鸣时,转变成了自己动手用不太熟练的姿势与语言来直述内心的宣言。看着自己一字一句拼奏出的一章又一章孤独与伤感的笔墨,不觉得会有一种莫名的心疼与自嘲。不自觉的,习惯了这种,心情文字的黯伤渲泄与释放。多少个日日夜夜我埋头在文字中,将那些记忆的碎片散落在指尖,在我的文字里大多是忧伤和烦恼的。不是我的生活不快乐,不幸福,只是我更愿意,把一份份快乐与幸福,全在现实中与亲朋好友们就分享完,不遗留下任何碎片。而那些令我不快与忧伤的情绪,纷杂的心情都只会在我的文字中倾诉。字里行间都是心的诉说、是心灵的呼唤。每次让自己,身陷在文字中,都会有一种漫步在云端的快感与享受。那种畅游在文字间,会让我产生些许惬意与昂然;那种畅游在文字间,会让我找到些许自信与高贵。犹如,是看到一朵朵白色的彼岸花朵,如痴如醉。喜欢在夜深人静时,看那一个个活跃字符,伴随我的指尖不断跳动。少了白天的喧哗与烦琐,心灵才会得到空前的宁静与释放。只有在身边没有任何人的时候,才会褪去一层层包裹在外的面具,以真实自居、自省。
我的文字里,或许是寂寞、或许是忧愁、或许是伤感、或许是爱的缱绻,是馥郁迷人的香水。文字,是我情绪的叙述;文字,是我对自己的倾诉;文字,是我思维的表达;文字,是我红尘中的记忆。